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我校2020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2020/08/09      点击:

 8月7日,我校41名教职工参加赴湖北五峰县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疗休养活动由校工会组织,疗休养人员主要为在校工作满40年(包括进入大学读书时间)、近年面临退休、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等三类教职工,经本人申请、二级工会推荐、校工会审核和校教代会福利委员会评议而确定。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

 8月4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晓主持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春梅教授、校医院的邹湘平院长、离退休工作处的梅同胜主任、保卫处的梅成龙队长作了交流发言。

 李春梅教授总结了自己从事马列主义理论和毛泽东思想政治思想教育工作37年来的教学理念,通过传递思想之光、传递思维方法、传递精神生活方式,重点阐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刻理解,并以“真情、真信、创新、传承”四个关键词畅谈了自己的教学及育人的体会。

 邹湘平院长从校领导关心职工民生话题切入,讲述了学校这几年对校医院的投入和发展状况,交谈了自己面对此次疫情徘徊过、激动过、感动过、自信过的深刻感受,介绍了校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开展的控制传播源、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工作。

 梅同胜同志介绍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面对1593名离退休人员,如何做好老同志们思想问题解答、心理疏导、解困帮扶、拿药送菜等系列关心关爱工作,总结出:对待老同志,要做到送上一杯水、一只椅、一颗心。

 梅成龙同志交流了自己如何从管理上升到服务的角色转变,介绍了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此次防疫战斗中所开展的工作,从123日武汉封城开始,在76个日日夜夜里,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用自己的行动保证了学校的各项安全。

 周晓作总结时指出,这四位老师的发言都具有代表性,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虽然他们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这些小事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他们体现出闪光点,与我们倡导的师德师风是密切相关的,大家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地做出了贡献。他提出,要把握好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以“围绕大力助推旅游扶贫,进一步带动消费扶贫”为主题,前往武陵山连片贫困地区五峰县等地旅游度假。

 活动期间,全体疗休养人员参观宜昌烈士陵园,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实地考察“景村共建”的新型扶贫模式,走进土家族农家,寻找非物质文化遗产艺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的民俗民风和土家族文化;开展了为8月份出生的疗休养职工举办的集体生日庆祝活动和篝火晚会,增强了教职工们彼此间的了解、友谊和协作精神,让大家亲切地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观看由五峰县政府举办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的文艺晚会,感受省委省政府为加快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旅游惠民举措;参观三峡大坝, 深切感受到大坝的雄伟气魄。

 舒适温馨的疗休养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参加本次疗休养的教职工舒缓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延续疗休养建立的友情和快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构建和谐校园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鄂工发〔202012号),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我省疫后重振、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全面小康中的积极作用,多措并举,鼓励和支持职工到贫困地区开展旅游消费扶贫等活动。校党委非常关心、关爱学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继去年组织教职工开展暑期疗休养后,今年再次组织开展了职工疗休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