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一行赴红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8/28      点击:




       8月25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一行赴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红安县县委书记刘堂军,红安县副县长余品祥,红安县副县长舒小安陪同调研。

       刘德富一行先后来到高楼村政务服务中心、党群驿站及文化大礼堂进行实地调研,慰问异地搬迁点村民,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村内党建引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

       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高楼村书记吴胜祥,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俊杰,湖北工业大学红安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吴巍及红安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姚福祥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刘堂军介绍了红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湖北工业大学多年以来对红安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帮扶与支持,希望湖北工业大学一如既往发挥学校优势,探索红色文化保护利用新路径,深化研究成果运用,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红安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刘德富首先感谢红安县委县政府对湖北工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并对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依靠学校的人力、智力、科技和产业优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成果转化、消费帮扶等方面与红安县深入合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他强调,红安红色历史文化厚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未来在消费帮扶、旅游帮扶、文体帮扶等工作中要给予红安县更多的支持;他要求,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实质、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理清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他希望,学校与红安县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生物制造、新能源研发等优势,在产品开发、平台策划、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助力老区高质量发展,为红安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出绵薄之力。

       座谈会后,在刘德富与刘堂军的共同见证下,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鄢烈洲与红安县副县长余品祥进行助力乡村振兴帮扶高楼村资金捐赠及红安县832消费帮扶平台农产品采购仪式。

       湖北工业大学校办、工会、财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高楼村位于红安县高桥镇政府西北面,全村共有16个自然塆,1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48人,版图面积 2.67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1117亩。湖北工业大学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李俊杰、余诗毅、徐川7月31日进驻高楼村进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