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赴楼子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20/05/21      点击: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赴楼子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出处:学校办公室       日期: 20-05-21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赴我校驻点村——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参加了调研活动,红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伟陪同调研。

李克勤一行先后考察了中药材、朝天椒种植产业项目、香菇大棚项目、散养土鸡项目以及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项目,并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

在楼子石村村部会议室,村主任戴平安和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石勇分别汇报了今年的村两委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高桥镇党委书记秦良骥对高桥镇加强脱贫攻坚基本点、关键点、切入点、落脚点,加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高伟对我校驻村帮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分析了村级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潜在优势,从加强村两委队伍建设、壮大村级产业、全面整合力量、推进“党建引领、活力乡村”等方面发力脱贫攻坚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克勤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校上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围绕“建一个好班子、扶持一个支柱产业、争取一个政策好环境、形成一股攻坚合力”四个关键点,狠抓六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做实产业发展,抓好香菇、朝天椒、中药材、养殖等种植业,因地制宜助力红安花生、红薯等龙头产品深加工;二是发挥科技扶贫优势,做实红安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推动“三百工程”科技特派员进红安;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文明建设,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四是做好消费扶贫,发动教职工、后勤企业、校友力量促销乡村农副产品;五是做好教育帮扶,在扶智扶志上见实效;六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增加扶贫专项经费。

李克勤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打基础管长远上出实招,在人力、环境、文化建设方面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最终实现两个“受益”,即老百姓受益、村集体受益。李克勤表示,扶贫工作要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一定要对人民群众有感情、做实事,汇聚脱贫攻坚合力,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

胡晓艳带领相关同志对我校2017年以来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校办、纪委、工会、财务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