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行“同心筑梦新时代”师生元旦文艺汇演

2020/12/21      点击:




   12月20日晚,由工会、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办、学生会、二级工会、各分团委协办的“同心筑梦新时代”2021年师生元旦文艺汇演在大礼堂华丽绽放。校领导刘德富、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出席,与广大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流光溢彩、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共话发展新篇,共迎元旦佳节。

   校长彭育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彭育园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一是奋力夺取抗疫与发展双胜利。通过坚决打赢“湖工大保卫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通过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持续改进办学环境,夺取学校事业发展的胜利。二是立德树人硕果累累。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学校在专业建设、思政课改革、学生高水平竞赛、青年典型选树等领域成效显著,多项成绩实现历史突破,成绩稳居省属高校前列;三是社会影响大幅提升,成立湖北高校首家芯片产业学院,7家产业研究院实质性运转、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大力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复工复产,得到了央视新闻、中国教育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70余次,实现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憧憬2021年,他号召广大湖工大师生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把湖工大事业向前推进,携手努力向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晚会以校办精心制作的短片《湖北工业大学战疫记》开场,短片以时间推进和四季交替为主线,全面回顾了湖工大在疫情暴发以来,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并对全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和学生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工程技术学院教工的舞蹈《放歌中国》、校医院教工和计算机学院学生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外语学院学生的配音秀《声临其境》、机械学院教工的舞蹈《盛世欢歌》、国际学院师生的诗朗诵《难忘2020》等,均展示了湖工大师生讴歌伟大祖国,放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情怀;体育学院教工的情景剧《我请战》、经管学院师生的情景表演《祈盼》、材化学院师生的歌舞《在此》、土建学院学生的音舞诗《逆行》、大学生艺术团的重唱《逆行者》等,全面展现了湖工大人主动响应号召,踊跃投身防控一线的责任和担当。电气学院学生的舞蹈《车间变奏曲》、理学院学生的电光舞《逐梦》、职师学院师生的诗朗诵《教师颂》、艺术学院学生的歌舞《我相信》等,深刻彰显了湖工大师生立志报国,奋力建功的斗志和风采;机关教工的京剧《霸王别姬》、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生的古典舞《纸扇书生》,则体现了湖工大师生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整场晚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全面展示了湖工大师生在戏曲、民族民间舞、古典舞、朗诵、声乐等方面的创作和表演才华,更展示了广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在工设学院教工表演的歌舞《吉祥颂》中圆满落幕,表达了湖工大人开拓进取、矢志奋斗,同心筑梦新时代,奋力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

   本场晚会以弘扬抗疫精神、共筑伟大梦想、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旨在进一步激发湖工大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号召全体师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携手书写新时代湖工大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