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改革奋进新时代”2019年师生情元旦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18/12/29      点击:
文章出处: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8日晚7点,由校工会、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湖北工业大学“改革奋进新时代”2019年师生情元旦文艺汇演于大礼堂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校长张颖江、李冬生、龚发云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共迎元旦佳节。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过去一年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总结回顾2018,李书记用“四个变”即“育人环境之变、办学水平之变、思想精神之变和治理体系之变”描绘了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深刻变化,指出这些变化是全体湖工大人拼搏奋斗的结果,是学校发展史上浓抹重彩的一笔。谋划展望2019,李书记指出,要让湖工大人成为“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敢负责善创新的人,有品味有灵魂的人”,要让湖工大校园成为“学生向往、家长放心、师生安居乐业”的地方,要把湖工大办成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充满梦想的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这是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他还强调,在新的一年,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坚定不移地依靠创新驱动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特别是立足湖北省情办教育、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奋力谱写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晚会在大学生管弦乐团的《瑶族舞曲》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各单位选送的节目精彩上演:工程学院的老师用美轮美奂的舞蹈《蝶恋花》演绎生命的灵动和希望;经管学院学生们的情景表演《荧幕中的新时代》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40年的发展变化;艺术学院的《See you again》通过舞蹈的方式展现了学子们的拼搏与坚持,生食学院老师们表演的小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展现了支教大学生对师魂的传承;离退休处的老教师用舞蹈《又唱浏阳河》展现了老教师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研究生院的师生以一首《我相信》将全体师生对2019年的美好期待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计算机学院带来的《捧在手心里的梦想》讲述了湖工大学子传递爱心、扎根基层义务支教的感人故事;外语学院的舞蹈《激楚》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职师学院、继教学院的音舞诗《我们的中国梦》、工设学院的舞蹈《书生意气》则展示了湖工大师生新的一年对奋力实现湖工梦、中国梦的自信。京剧联唱《梨园芬芳》中老师和学生用优美的身段表演、婉转的唱腔展示了国粹的魅力,赢得在场观众连声叫好。电气学院学生的舞蹈《玉壶冰心》追忆了我校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周克定教授,传递了湖工大师生敬业、奋斗、奉献的精神。材化学院学生表演的情景剧《青春的选择》和土建学院学子带来的情景舞蹈《筑梦》则表现了我校学子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和风采;理学院学生的小品《当我老了》以孙女和爷爷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小事启示大家孝老爱亲,引导学生牢记百善孝为先。机械学院教师通过舞蹈《春之声》展现了绿色工业大学发展之梦;随后,在师生合唱的《相亲相爱》热情旋律中,晚会到场校领导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难忘今宵》,共同迎接2019年新春的到来,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元旦汇演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旨在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奋进再出发,奋力绘就绿色工业大学更加绚丽灿烂的发展新篇。